close

已經四十歲的阿慶乍看之下是個孝順父母的乖兒子,晚上到父母在夜市開的小吃攤幫忙做事,白天睡醒就窩在家裡打電動,在某些女人的眼裡看來,算是個可以交往的對象一個。

他在愛情公寓裡認識小藍有一段時間了,在雙方都覺得談得來的情況下,兩個人也就不知不覺的走在一起。

只是一個在南一個在北的遠距離戀愛,多少在讓愛情多了層霧。

霧裡看花般的愛情讓人對彼此都多了更多的想像空間,小藍對阿慶的感情投入的很快,很深。

 

阿慶條件其實不是算好,外表只能算是普通的他,就連身高也只是中等,要不是靠著一張漫天亂墜的嘴,很難相信有女人會喜歡上他,但是男人嘛!靠著一張嘴在女人圈裡還是很吃得開的。

 

跟小藍在一起之後,他常三天兩頭的就往南部跑,目的當然是去找小藍,千里迢迢一趟到高雄,不是開車就是高鐵,每次下去的開銷都不在小數,為此他行前總和家裡老父要錢,說是他的交通費。

其實他家裡對他這樣伸手要錢是頗有微詞的,只是聽到他總以「要去找他們未來的媳婦」為藉口,急著要他快結婚定下來的雙親,也就不好再多說什麼,阿慶帶過小藍回家幾次,那女孩是很乖的吧!因為看小藍還算滿意,父母只好對阿慶的伸手要錢不發一語。

而阿慶卻越發地變本加厲,三天兩頭的就往南部跑,家裡的攤子,他一個星期去個兩次,意思意思有個交代就好,也不管家裡還要賺錢養他這個已經四十歲的兒子是不是個負擔,說不說得過去,他只管去花錢就好,賺錢的事,有人頂著呢!

 

對於他跟家裡伸手要錢的行徑,小藍是被瞞在谷裡的。

 

小藍她一個女人,在高雄開了間美容店,小本經營的店面除了她只有一個工讀妹妹幫忙,

 

之前因為在玩網路遊戲,因此認識了一對男女朋友,其實,這種網友關係最好又僅止於網路就好,我也是萬分不想和網友有什麼現實生活上的接觸,但是那時他們和J約到蘆洲來吃飯,又非把我約去不可,看在老公面子上也就出席吃飯了。

如果只有吃吃飯,那倒也沒什麼,就是一個普通的飯局,大家聊聊天罷了!

 

但是後來J的公司缺人手,剛好那個男的又在缺錢沒工作中,J就想說那就叫那男的去上班吧!

其實那次吃飯我就對他印象很差,覺得他講話浮誇很不可信。

 

沒想到從此陷入了難以抹滅的惡夢裡,那個男的剛上班一天就給他請了一個星期的長假,說是有事情,但其實是跑到台南去找他女友,那時他們已經是處在那種三天兩頭大吵要分手的階段了,說是要去找女友,何必要用騙的,只是剛上班第一天就請了那麼長的假,說真的是不太好!

之後開始正式上班,也是一個星期請假了兩三天不等的工作態度,我也是問說為什麼他們老闆不直接叫他不要做了,J又說因為是他推荐進去的人,他老闆才沒說什麼的,只是很不爽而已,我說如果我是他的話,就會直接跟他老闆講說叫他不用去了,反正他也是無心上班,要這種人何用?

再說了,他去上班聽說也是常常偷懶,跑去躲起來睡覺!

我聽到差點都沒吐血了!

 

當然以上講的這些都跟無恥扯不上邊,真正要吐血的還在後面。

 

那男的雖然工作很不正常,但是也很厚顏無恥。

每個月都跟老闆借錢,老闆他們下班以後在公司打牌,他自己身上沒錢還要跟老闆借錢打牌,聽到這些事就已經讓我夠不屑的了,沒想到還有更掉漆的事情……。

 

他在最後一次跟老闆借了「五千塊」以後,突然就開始出現問題了。

 

先是早上上班的時候,J找不到他人,他說他睡過頭了,會馬上到公司去,但是後來一直都連絡不到人,之後他終於打電話給J,說:「他現在人在新莊分局,可能會被告,已經做一整天的筆錄了。」

J的好友的親戚在新莊分局做事,他基於朋友關懷馬上就叫他打去那邊關心一下,但是根本就沒有這個人這件事。只是他也好心的沒有戳破他的騙局,心裡也想著要看他接下來還想怎麼騙!

當然這之後他就完全沒去上班了。只是這也不是重點!

 

之後幾天,J老闆要他打電話連絡一下,看人是倒底有沒有要上班,不上班的話就去把錢清一清,該還的還一還。

那男的雖然口頭上說好,但是也完全不見人影,跟人說好要去的時候就會電話沒開,事後才來說他被帶去警局問話之類等等的屁話。

J說不想跟他撕破臉,雖然知道他滿口白賊,但也是聽他說謊而沒有講什麼,只叫他欠人的錢要出面還掉,畢竟才幾千塊的事情,不要把自己弄的那麼難看。

之後他的電話就完全關機了,聽說是已經換了號碼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ak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